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

【老屋整修】 小心追加工程,又在亂花你的錢!




陪設計師現場放樣與確認拆除界限整修老房子,免不了敲除隔間以求煥然一新,切記拆除前一定要與師父現場確認房子的大樣隔間,實地體會空間的大小與實用性,很多工程還沒動工之前做微幅調整都不會多花你的錢的!



老屋翻新會出現很多汱舊換新的地方,一定要會同設計師及師父確認界絈,否則本來拆二坪地磚變成三坪,你就要多付1坪的費用。


[新舊都要保護]

首先室內的排水給水孔都要保護好,常遇到完工後排水不通,給水不順的情形,都是施工中沒做好保護。門廳公共措施要保護好。施工過程中會陸續有新品(門窗五金、衛生設備等),一定要保護並放好,弄壞了找不到兇手又是屋主買單。


[水電管路,屋主要協助了解位置]

拆除時破壞到原有管路,是很麻煩的事輕則修補了事但也不完全,(因為有些牆裡預留管,除非整道牆重做,否則無法更換)重則漏水影響自已和鄰戶,重大損失時,業主免不了又要道義賠償了事 (曾經有師父承包工程二萬元,但造成鄰戶五.六萬元的損失,屋主只要負道義賠償責任)。




+泰然空間設計+
www.taispacedesign.com
+免費諮詢專線+
0800-89996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